٩(๑• ³ •๑)۶
安安静静萌着cp的逗比
虚空呼啸萌萌哒♡
新浪微博@玖尔_

【双鬼向】无主旨杂谈

※CP碎碎念

※一家之言,勿喷谢谢

※思维混乱,谨慎观看




其实作为一个一直安静地开着脑洞的少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写这种其实没啥意义的东西…..

 

大概就是打心眼里想为双鬼写点东西吧,毕竟是我全职里最爱的CP没有之一,这么久了想想自己居然真的没有为他们写过什么,除了H(nitama,本来开小连载的也坑了(是的坑了)。

 因为他们真的是对我个人而言,是一个写着写着突然就不大敢继续写了的一个CP,写着写着觉得自己写的不是双鬼,大概我真的写不好他们吧。


 昨天和唐队聊到全职里的CP的时候,唐队给双鬼的评价,他们给人的感觉很成人。我要给这句话点个赞,是的,就是很成人。不是单纯的热血和甜蜜,也不是简单的少年人对着未来一往无前的执念,无论是李轩还是吴羽策,他们在心智上我觉得都不能用单纯的一句“年轻人的无所畏惧”来概括,全职是热血向的小说,他们就像是热血向的基调里连接现实的阴影,两人打拼到现在也算有了地位,但是深处的遗憾和无奈的挣扎让我觉得有些苍凉。

 

 

首先谈谈李轩,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轩哥的,这点看我的LO名就能看出来,我觉得李轩真的是个心气儿挺高的人,毕竟不管有没有争议第一阵鬼的名字是套在他身上,他心里对自己其实也还是挺认可,但是这种认可里又包含着一种浓浓的不甘心,他想夺冠,但是虚空却老是游荡在季后赛,他想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但是身边最亲密的队友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理想和现实之间形成的鸿沟往往让人感到无力,原著里写李轩“有时也会这样嘲笑一下自己”,在我看来真的是一种在现实面前想要反抗却找不到着力点的无奈,这种感觉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难过。

 

提到李轩,我觉得也许他在很多人眼里就是个挺有责任感的男人,毕竟我看了下这确实也算虫爹描写他最多的方面了,作为队长他要考虑的东西太多,虚空毕竟不是那种人人战力掏出来都能撑一个小战队场面的豪门,我认为他不属于那种为了梦想可以放弃一切的少年人,那太过于的不明智,他给我的感觉私心还蛮多的,各种意义上的私心,但是身居队长职位让他很多时候又必须放下自己的个人念想去照顾全队的风貌。

 

李轩在很多人看来是温和的,人缘很好,任何人有啥事儿他都去调侃一番,随和,好亲近,但我却老觉得他的内心里其实有一股狠劲,虽然不如吴羽策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那样锋芒毕露,但也一样的无坚不摧,他骨子里也是个很骄傲的人,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纯粹的第一”,他不屑于“拾遗般捡起”的奖项,可是现实冰冷的洪流却缠绕在他的身边,让他在很多时候的温和亲切感觉起来充满了一种“被世事打磨”的圆滑感,这个词在这里并不是贬义。

 

最后谈谈云秀的那句“谁会被替出去”,说实话我真的相当不喜欢这一段,拳法家和阵鬼本身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就算老韩进来替的也该是个近战角色吧,而且说实话……..这样的话由云秀说出来,我还真是觉得挺诧异的。

 

 

 

再谈谈吴羽策,吴羽策在原著中塑造得比李轩更激烈,甚至有些角度更惹眼,坚忍,强悍,无所畏惧的同时还给人一种莫名的高冷感………

但是女王受吴羽策……………..我觉得这个题跑得也太远了……………..(别打

 

吴羽策,在我心里他也是个理想与现实冲撞的活范本,李轩其实也是,但他的这种感觉和李轩的还有些不一样,吴羽策感觉是一个理想占的比例比较大的角色,相比之下轩哥更具有三次元感。

虽然我知道这都是我的个人分析,他们在原著的那个出场率,虫爹自己搞不好都没想那么多。

 

吴羽策在使用的角色上强硬到敢抗拒俱乐部的意思,这一直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一个片段,加上他的实力“站到了最后”,他强硬的个性“你试试看”,这些激烈的部分真的很容易刷好感,那种坚持自我一往无前的感觉真的是能勾起人内心的那点疯狂,我相信大多数人的内心都有着想要去征服什么的欲望,但这样的欲望通常在现实中又得不到释放,所以我觉得这种强硬型角色真的很能让人热血澎湃,这一点在日漫里体现得还挺明显的。

 

我说吴羽策是个现实和理想冲撞的角色,虫爹也有写过他这样强硬坚韧的人面对世事很多时候也不得不做的妥协,“话语比普通队员还要少一些”“不想越俎代庖打乱平衡”,这种平衡我觉得是双鬼最突出的一个点,就是为了这个平衡,李轩才是现在的李轩,吴羽策才是这样的吴羽策,甚至虚空才是这样的虚空。

 

我觉得吴羽策是个强硬但清醒的人,他可能在少年时期也是那种心气儿很高的男孩子,初进俱乐部就受到了冷落,也许这段日子依然没有动摇他骨子里的坚持,但我觉得吴羽策毕竟是人,他不可能不去考虑自己的未来,在自己怎么都不能放弃的基础上怎样去和队伍融合,单纯的强硬很多时候并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在队里他“小心地维护着和队长李轩的距离和关系”,小心这个词用在吴羽策身上咋一看挺突兀的,但这也意味着他在面对现实的时候不得不去注意,去妥协的一些东西。但是就算是这样,吴羽策骨头里的性子却还是骄傲的,这种骄傲我觉得属于他理想化的部分,带着一点点的天真,“比观众更期待奇迹”,再艰苦的境地他还是不愿轻言失败。

 

 

最后谈谈双鬼这个CP吧,前面我提到唐队说这CP有种很成人的气质,两人都已经过了单纯做梦的年纪,两人的个性其实都还算挺清醒理性的,他们中间有种很奇妙的平衡感,脆弱但是又柔韧,两人都刻意地维护着它,所以我觉得他们在队里的日常相处应该是比较相敬如宾的那种状态。

 

就像KAPPA的LOGO。

 

互补性很强(小册子3),很多时候不能正面交锋,但很多时候只有他们在一起两人的价值和特点才会最大地体现出来,他们构成了虚空的基石。

 

很多时候看着双鬼我觉得像是在看一种让人伤感的心性,也许一开始凑成组合的时候也激动过,虚空双鬼刚开始成为一种标志的时候也欢喜过,也许曾经一度也抱着莫大的希望和理想来到联盟,可是理想这么多年下来却迟迟不能得到释怀,少年心性被世事打磨得现实,但内心深处的骄傲不允许他们就此随波逐流,在不断的失落中还拼死守着自己曾经的执念。

 

双鬼的虐在我看来最虐还不是感情戏上的不能交心,而就是这种无可奈何的沧桑感,这种沧桑感让我非常的揪心,两人的职业生涯都已经不算长了,只希望在以后的时光里两人还可以这样背对背拥抱着走下去。

 


评论 ( 45 )
热度 ( 85 )

© 李轩 | Powered by LOFTER